沐沂

山迢路远,没齿相爱。

【留白/2.14产粮】跨越

#留白 2.14产粮活动#

#留白第一届相亲大会#

又是我 我又来拖各位太太的后腿了

现实向(?)

你以为的单箭头不是你以为的单箭头












——

01.

刘昊然这几天挺郁闷。

他刚刚从剧组杀青出来,回家歇了两天,就被妈妈抓着去相亲。相了几个都在刘昊然的努力下被说服没了结果。今天又被妈妈硬拉起来,刘昊然不耐烦,洗了把脸抓起黑色的渔夫帽往头上一扣就要出门。

刘妈妈看他这不修边幅的样子忍不住开口吐槽:“就你这样子,谁愿意跟你谈恋爱。”

刘昊然回敬一句:“我本来也没想着谈恋爱啊。”

刘妈妈撇撇嘴,刘昊然在妈妈不满的目光下戴上大黑框眼镜甩上门。

餐馆门前,刘昊然想起这几天经历的种种,驻足叹了口气,拉拉衣角迈进餐馆。他环顾一圈,这个点,餐馆里只有一个人。

那人坐在角落的座位里,戴着个黑口罩,低着头正摆弄手机。

没多想,刘昊然朝那个人走去,从容地在他面前坐下来。

他坐定,看了一眼对面的人,和那人一起大惊失色:“是你?”

刘昊然好笑:“你也被抓出来相亲了?”

对面的人看他一眼,淡淡地:“如你所见。”

刘昊然被噎了一下,仍然好脾气的冲他笑:“既然早都认识了,就不自我介绍啦,好久不见啊,白白。”

白敬亭一脸不可言喻的“我是被迫的”的表情,也给刘昊然打了个招呼: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“哎白白,”刘昊然换了个舒服的坐姿翘起二郎腿,“你说我妈怎么想的,光给我说跟我相亲的长得挺好看,也不看看是谁,是干什么的,就叫我来了,啧啧,现在的相亲,真不靠谱。”

白敬亭低着眉眼不去看他的脸,心想:我可知道。

刘昊然见他没接话,也不在意,又换了个话题:“既然这样,白白,我们不如商量一下怎么跟我妈说?”

“你想怎么说就怎么说。”

“你说说呀。”

白敬亭瞥他一眼不屑一顾:“话多。”

刘昊然吃了瘪,又挑眉一笑:“你在明侦那会儿就这么不爱说话,现在还是,就这样还出来相亲,也不知道这么冷的性子谁会喜欢。”

白敬亭被他气到了,反驳道:“你还不是,明侦那会儿就这么吵,搞得跟谁会喜欢话多的一样。”

刘昊然露出小虎牙:“你看,你生气啦。”

白敬亭这才意识到自己失了态,抿抿嘴说:“对不起啊。”

刘昊然没想到他会突然道歉,瞬间不会接话,挠挠头说:“你这人……哎呀,也是该我先道歉,哎呀你真是,别别扭扭的。”

白敬亭没说话。

刘昊然待了一会儿看看表,时间差不多了,起身跟白敬亭告别,在他肩膀上一拍说:“白白,我先走咯,这事儿就这样了,以后还是好朋友啊。”

白敬亭点点头主动结了账,冲刘昊然挥挥手。


和白敬亭道了别,刘昊然出来掏出手机给私人微信里置顶的朋友发信息:“嘿,你猜我今天干嘛去了?”

那边回复:“不猜。”

“你这人,真是没趣。”


这个人,说起来其实和刘昊然不认识,是游戏群里认识的网友,网名叫白月光。刘昊然跟他挺聊得来,也喜欢这种互相不认识却可以诉说心事的感觉,就跟他加了好友。

白月光是个挺和善的人,话不多,通常都是安安静静的听刘昊然倾诉,然后沉默很久,久到刘昊然都以为他下线了,他却突然发过来一条长长的信息,很独到的见解,却总能使刘昊然醍醐灌顶。

网上的白月光把刘昊然叫“阿柴”。其实刘昊然网名是叫刘传单来着,但他的头像是一只柴犬,白月光从加他好友的那天开始,就叫他阿柴了。

刘昊然叫白月光“白白”。

也是他给白敬亭的称呼。

刘昊然自己都没有意识到,两个本无交集的人,在他的眼中,竟有几分相似。


02.

刘昊然的手指飞快地打字:“白白,我跟你说哦,我今天去相亲了,那个人竟然跟我认识,还算是同事,你说我妈怎么想的哦,相亲之前也不了解一下人家,就直接让我去了。”

白月光很快回复:“是吗,那人跟你很熟吗,那得多尴尬啊。”

刘昊然没想着回家,又进了一家咖啡馆,坐在靠窗的位置上低下头打字:“也不算很熟啦,就是见过几次,不过还是尴尬啦,哈哈哈。”

白月光一反常态,继续追问:“那你喜欢人家吗?”

刘昊然点了一杯咖啡,喝了一口不紧不慢地去看手机。看到白月光的问题似乎是犹豫了一下,慢吞吞地打了字又删掉,好久才编辑了短短的一句话:“不喜欢吧,也不能说不喜欢,但是觉得不是那种喜欢。”

刘昊然想了想编了个遁词:“哎白白,我还有事儿先走了,晚上聊。”

然后刘昊然切了工作号,看见列表里一直潜水的白敬亭给他发了条消息:“你喜欢柴犬吗?”

没头没脑。刘昊然回:“喜欢,怎么了?”

那边也遁走了:“没什么,先走了。”

刘昊然“嘁”了一声,没再深思,喝完了咖啡,起身走人。

到家里,母上大人自然是一阵追问。

刘昊然躺在床上漫无目的地翻着手机,一边游刃有余地回应刘妈妈的追问:“怎么样啊,就那样啊,不就是长的好看点吗。”

刘妈妈问:“那你有没有看上人家?”

“怎么可能啊妈,”刘昊然收了手机坐起来,“你知道人家是干什么的吗?跟我是同行哎,我们老早就认识了,要看上早就看上了。”

刘昊然冲刘妈妈扬扬手里的手机:“妈,我后天就有通告了,这几天别给我介绍什么相亲了,我再进组可就又好久见不着了。”

刘妈妈看他一眼嘁了一声,出了他房间。

刘昊然看着妈妈出去长舒一口气,在床上打了几个滚又坐起来,打开私人微信去骚扰白月光:“我可实在是太无语了,过几天又有工作了我妈居然还在给我介绍相亲!”

白月光回了一句:“谁不是啊。”

刘昊然发了个感叹号:“同病相怜啊白白~”


之后的两天刘妈妈再没有逼他去相亲,假期结束,他又重新进组投入了工作中。白敬亭也再没跟他联系,两个人各忙各的,也少有交集。

刘昊然在工作间隙难得的休息时间里,还是会习惯性的切到私人微信,给那个置顶的头像是一双鞋的对话框发消息。

白月光好像工作也挺忙,鲜少及时回复他的消息。可能到工作完才会看到刘昊然的信息,然后仍然是淡淡地回复。

有一次两个人都没事,聊了几句后刘昊然突然提出要和白月光视频,白月光许久不回复,似乎是思量了很久,才发过来一个“不行。”

刘昊然问:“为什么?”

那边答,不方便。过会儿又补了一句,还没到时候。

什么奇奇怪怪的啊?刘昊然问,时候是什么时候?

白月光说,没什么,时候未到,你就不用知道。

刘昊然扫了兴,闷闷不乐地发过去一个柴犬呲牙的表情包。

白月光似乎挺乐意看他这样,回了个得意的表情,问他:“你真那么喜欢柴犬啊?”

刘昊然愣了愣说,什么啊?

白月光问:“什么什么啊?”

刘昊然说,怎么都在问我是不是喜欢柴犬。

白月光过了一会儿发来条语音,说:“等到时候,我们见个面,有个东西给你。”

刘昊然拿到白月光的一条语音如获至宝,一个人偷偷咂摸了好久,倒是几天没跟白月光发消息,空闲时间就一遍遍打开私人微信听那条语音。

一个星期之后刘昊然才想起联系白月光:“白白?”

白月光很快回复:“在。”

刘昊然问:“你说的那个东西,什么时候给我啊?”

白月光说,快了,再等一个月吧。

再等一个月。刘昊然看看日期,九月八号。

再等一个月,就是十月了。


03.

十月。

国庆节的七天假不属于忙忙碌碌的刘昊然。在别人欢度假期的时候,刘昊然又进了节目组,参加明星大侦探第X季第一期的录制。

那一期刚好白敬亭也在,刘昊然在后台碰见他,跟他打招呼:“白白,又见面啦。”

白敬亭轻轻一点头:“又见面了。”

上次相亲的尴尬已经荡然无存,既然白敬亭装不知道,刘昊然也乐得他不提这事儿,同样对上次的事儿闭口不谈。

和白敬亭打完招呼的刘昊然转身离去,看不见身后白敬亭略显失望的目光。

就快了。


这期节目白敬亭是侦探,因为是第一期节目案件比较复杂,白敬亭一心沉迷案件,连休息时都在思考,没注意到悄悄绕到自己身后的刘昊然。

“嘿白白!”刘昊然一拍白敬亭的肩大声喊。白敬亭被他吓得一激灵,回头还没看清,刘昊然就把一颗奶糖塞到他嘴里。

白敬亭咬着糖含糊不清:“你干嘛?”

刘昊然挑唇一笑:“没什么,吃糖。”

白敬亭开玩笑:“不会有毒吧?”

刘昊然叫:“有毒,不要还给我!”

白敬亭笑:“要要要。”

刘昊然在他背后咬着另一颗糖心事复杂。

之前一起录节目的时候白敬亭很爱吃糖,刘昊然跟他要过几颗,他记得是奶糖,奶味儿很浓,惹得刘昊然一个不爱吃糖的人也忍不住吃了几颗。

重点是,一次闲聊时白月光说过,他喜欢吃糖。

刘昊然还嘲笑他:“你一个大男人还喜欢吃糖?”

白月光理直气壮:“你管我。”

他们俩太像了。

刘昊然摇摇头,驱散脑子里交缠的各种想法。

快要见面了。


这期节目录的顺利,录完又和大家一起复了盘,然后其他嘉宾又提议去吃火锅,于是一行人又去了火锅店。

火锅店这群人都挺熟,因为都是明星,来这家店多了,老板也知道他们,见人来就一声不响领到一个包厢。

几人点菜的点菜,去买饮料的出去买饮料,刘昊然闲来无事,悄悄坐下掏出手机切到私人微信给白月光发消息。

[微信]刘传单:白白,在吗?

[微信]白月光:在。

刘昊然抬头看看其他人,好像没人注意他,又低下头打字:“白白,十月了。”

白月光回复:“我知道,快了。”

刘昊然问:“快了是什么时候?”

火锅端上来了,刘昊然调了自己的蘸料,又去看手机,白月光果然回复了。

白月光:今天。

今天?刘昊然下意识地抬头,喧闹的包厢里没人注意他。刘昊然起身说要去厕所,绕开其他人出了包厢,在厕所的走廊里给白月光发语音。

他说:“今天是什么意思?今天就快结束了,你连我现在在哪儿都不知道。”

语音发出去,白敬亭走了进来,瞥了他一眼。刘昊然略微尴尬,侧侧身让他进去,转头听见白敬亭也在给别人发语音:“怎么不知道?”

低下头白月光又有一条消息发了过来,很短的语音,刘昊然点开听:“怎么不知道?”

语气,声调,声音,都和刚才一样。

这……刘昊然呆滞几秒,转头见白敬亭已经重新回来靠在刘昊然对面的墙上,唇角勾起一个刘昊然从未见过的微笑的弧度,抬手按下微信的语音键说:“阿柴,你是不是傻啊。”

消息提示音从刘昊然的手机里传来,刘昊然划开手机却没去听,直接按下语音键:“白敬亭,我不傻。”

“白白。”

这句话没对着手机,是对着白敬亭说的,网上的白月光和现实中的白敬亭在刘昊然眼前交融,直到现在刘昊然才猛然惊觉,他喜欢的,应该不仅仅是网络上的白月光。

“对了,你有什么东西给我?”

白敬亭笑一下,抚抚刘昊然的后颈,揽住他说:“走,给你的生日礼物,一会儿给你看。”

刘昊然停住脚步问他:“你什么时候知道是我的?”

白敬亭想想说:“大概是那次相亲之后吧。”

刘昊然“啧啧”两声,感叹道:“缘分啊。”

他补充说:“网上的刘传单喜欢白月光,现实中的白敬亭喜欢刘昊然。”

白敬亭问:“那现实中的刘昊然,能不能喜欢白敬亭呢?”

刘昊然也反揽住他,笑得露出虎牙:“以前不知道,现在嘛……”

白敬亭疑惑的看着他,刘昊然低下头轻轻碰碰他的唇。

“现在,就是这样喽。”

白敬亭的脸爆红,看得刘昊然笑眯眯,拉着他回去。


日子很快过去,转眼到了年关。白敬亭和刘昊然忙着商演鲜少见面都靠电话联系,两个月之后终于在新年一场活动的后台见到。

“白白!”刘昊然趁四下无人时闯进白敬亭的休息室,迫不及待弯腰在他嘴上亲了一下,问他:“白白,今年过年去我家见我爸妈吧?”

白敬亭轻声笑:“好。”

他想了想才说:“其实,我应该早就和你妈妈见过了。”

刘昊然:“?!”

白敬亭看他吓到样子挺有整了人的成就感,说:“上次相亲。”

白敬亭说:“你真以为,你妈会不靠谱到把一个根本不了解的人介绍给你相亲?”

刘昊然想了想俯下身在白敬亭耳边说:“白白,你是不是对我一见钟情啊?”

白敬亭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,刘昊然印证了自己的猜想,满足地啄了一下他的耳朵,拉着白敬亭的手说:“白白,等活动结束,跟我去河南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
04.

春节,刘昊然家。

刘昊然的家里人都在,他和白敬亭一块儿坐飞机回去,也不避讳,大大方方把白敬亭介绍给家里人。

一家人都挺热情,依白敬亭的性子倒是有点应付不过来,刘昊然等他打完招呼就带他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进去了刘昊然才觉得不好,挠挠头说:“那个,有点乱,我也没收拾,你将就将就啊。”

白敬亭笑:“你不收拾又不是一天两天了。”

两个人一起躺到刘昊然的床上。床有点小,两个大男生躺的很近,刘昊然一偏头就能看清白敬亭分明的睫毛。

刘昊然说:“白白,公开吗?”

白敬亭打他:“你怎么想的,不可能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你知道公开……要承受多少吗。”白敬亭认真地说,“不是朋友们接受了,父母接受了,你我接受了,世界就会接受的。”

“那我们……”

“就这样不好吗?”白敬亭说,“昊然,我不相信你没想过公开之后我们要承受的,这个担子,我们俩谁都担不起。哪怕我们都对舆论置之不理,你就能肯定不会造成影响吗?你以后干什么?”

刘昊然闭上眼:“我想过。”

“所以呢?”

“就这样,挺好的。”

白敬亭揉了一把他的头:“合着早就知道,在这儿套你哥呢。”

“嗐,我不就是想听听你的意思吗。”


年夜饭上桌了。满满一桌的菜冒着热气儿,扑向周围人的脸。

桌上觥筹交错,窗外爆竹声声。

刘妈妈给白敬亭不停地加菜,一边嘴里连续不断的询问攻击:“小白啊,和昊然怎么样?有什么计划吗?”

白敬亭说了声谢谢,一边偷偷瞟一眼刘昊然,接话道:“我跟昊然挺好的,暂时没什么计划,就这样挺好的。”

刘妈妈说:“怎么能就这样啊?不考虑考虑下一步啊?”

刘昊然给妈妈加了一筷子菜,替白敬亭结尾道:“妈,就我们俩这情况,还能怎么样,先这样呗,再说……”

刘昊然瞄了一眼白敬亭说:“我们还需要多了解对方一点呢。”

白敬亭在桌子底下轻轻踢了他一脚。

刘昊然面不改色,拿膝盖碰碰白敬亭,上面还在说:“妈,我们俩会好好的,就是时间还不太久,我们应该多相处一会儿。”

知子莫若母。刘妈妈会意道:“啊,对啊小白晚上没地方住吧?你看我们家我也没收拾,你就将就将就跟昊然住一个房间哈。”

刘昊然向妈妈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。白敬亭把手伸到桌下掐了刘昊然一把,摆出一个僵硬的微笑答应刘妈妈。

刘昊然凑到他耳边说:“睡了我的床,可就真是我的人了。”

白敬亭说:“你早就想好了这么一出吧?”

刘昊然无耻地点头:“当然啊。”

白敬亭又掐他一把:“恬不知耻,等晚上再收拾你。”

刘妈妈看见两人在说悄悄话,没去打扰,朝刘爸爸示意说:“你看看这孩子,怎么样?”

刘爸爸说:“你觉得好,昊然也喜欢,就行了。”

刘爸爸说话声音不小,刘昊然刚好听见,回过去朝他点点头,比了个“OK”。


推杯换盏间,一家人谈笑着,计划着两个孩子的未来。

两个人笑眯眯的,眼里只有对方闪烁的眼睛。

未来很远很未知,不过……

他们都准备好了。


END.

——

写在后面:

首先给耐心看完这篇文的你们鞠个躬,谢谢你们对我稚拙文字的包容。

这篇有点短,我最近比较忙,确定参加这次活动之后就一直在构思一直在码字,断断续续码出来了这些,收尾有些仓促,我自己其实也不太满意,但是也许会用不太正经的后续弥补一下遗憾吧。

拉低其他太太的平均水平了,给大家比个心~

借这次214活动,谢谢有可爱的你们。情人节快乐。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